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传统文化,践行中国梦——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春节年味征集活动颁奖仪式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10    点击:[]

春节期间,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管院学子聚一堂,共迎兔年庆新春”系列年味征集活动,活动分为“新年说,对自己说”“扫雅室,欢庆新春”和“拍年味,同享家乡”三个部分,期间学子踊跃参与,陆续从五湖四海提交百余件作品。3月9日,学院对征集比赛评选出的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在“新年说,对自己说”活动中,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新年愿望,有人想多读书,多运动,涵养性情;有人想学会理财,经济独立;有人想去旅行,看大千世界……无数个愿望叠加,构成了2023中国青年奋发向上新图景。通过此次活动,让学院学子更加明晰了新一年的目标;更加坚定作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有效激励了当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共同理想。


在“扫雅室,欢庆新春”活动中,同学投身大扫除,扫屋除尘,迎接新年,在劳动中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良好的劳动意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了全环境立德树人理念,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促使学院德育工作稳中前行,稳步提升。


在“拍年味,同享家乡”活动中,同学们用镜头记录除夕年夜饭中的阖家团圆、大街小巷里的火树银花、源源传承的春联年画、烟花爆竹下的国泰民安……以不同的角度讲述当代大学生对家乡的热爱、对新年的憧憬、对祖国的祝福。

通过此次“管院学子聚一堂,共迎兔年庆新春”系列年味征集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培养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助力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撰稿:吴思瑶;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情暖半边天,真情在管院”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学生李亚溱荣获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