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关心时事政治,争做四有青年——管院学子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05    点击:[]

2023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与全国人大十四届一次会议先后在京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一场“部长通道”开启。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高度关注大会的召开,大家集聚在会议室、教室、公寓通过网络、新媒体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会议盛况,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委员会工作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际,围绕相关热点话题广泛交流,热议两会精神,畅谈感想体会,共话祖国发展与青年担当。

研究生党支部土木水利专业3班吴明月通过学习两会,我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发挥主力军和突击作用,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让学习成为一种终身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永远的精神追求,善于思考,不断向前。跟随时代变化,知晓新发展、新变化、新形势,促进专业发展。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能力以及自己的学历,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及时地献出自己宝贵的知识储备能源,有所作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20级2班郑肖红通过对两会报告和新华社等媒体对两会报告解读的学习,我认识到两会之于当今中国的重大意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应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把握时代主旋律,思考如何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未来社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未来可能面对的困难,我应该不畏艰难,勇往直前,刻苦钻研,化压力为动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造价203班齐豫:春风浩荡中,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时代号角催人奋进。激荡光荣与梦想、满怀憧憬与期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从党的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团结奋斗的主基调一以贯之。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民族的不懈努力下,中华民族一定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造价202郭倩倩十年砥砺奋进、十年勇毅前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豹尾”已经收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龙头”正在扬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亿万中华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意气风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新起点,新远航。2023年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寄托着中华民族的夙愿和期盼,凝结着中国人民的奋斗和汗水。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物流管理192班孙梦璐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在李克强总理做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近五年的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经受了新冠疫情冲击,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非常幸运生于这个时代,而也更应该不断努力,汲取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做一朵敢于奔涌的“后浪”,书写一份无愧于时代光彩熠熠的历史答卷!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物流201王心语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很荣幸能和各位预备党员一同观看开幕会。在“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的发言令我印象深刻。她深情回顾女足逆转夺冠幕后,水庆霞说:“大家喜欢把中国女足称为铿锵玫瑰,主要体现在关键时候能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永不言弃、永不放弃的这种精神。其实在祖国的各行各业各个集体当中都有这样的精神,会让我们更好建设祖国。因为坚持,所以要不断进取,女足精神一直都在,铿锵玫瑰永远加油。”我当时也在家中观看了水庆霞教练带领中国女足重夺亚洲杯冠军的比赛,我在敬佩之余也更深刻学习到了永不言弃,勇于拼搏的精神。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工管203班宋昱霏在观看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之后,我感觉到了中国在一次大考收官之后满满的干劲。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让我看到了他们团结奋斗向前进的状态。在新的起跑线,新的出发点,面对新的挑战和任务时,人大代表们能够担起的沉甸甸的责任,他们来自于人民,植根人民,扎根于人民,为人民服务。代表通道的根是扎在祖国的大地上,生命力是制度。我倾听了人大代表们的思考、分享的感受、心声,和他们新的期待。从代表通道发布会的交流中,我们能从人大代表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中了解更多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和代表们自己的奋斗历程和感受。今后我也要更努力地学习和工作,努力向他们学习!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21班王靖涵: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观看两会的同时,我深刻感受到了本次两会始终贯彻的“人民至上”理念。让我们共同努力,谱写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篇章!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25班赵亚楠:阳春三月,两会盛开。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关于教育的重要批示:要重视加强创业创新教育,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育更多管用实用的高技能人才、创新人才和拔尖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关键支撑作用。这番话让我真切感受到国家对于青年人才成长的深切关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将两会精神视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必须将两会精神投入实践,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为成为高新技术人才而不懈奋斗。让我们用拼搏打造热血青春,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22班刘洋:通过观看两会,深感我们党不断造福人民,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从未改变,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我们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中国之治”的牢靠根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我们青年也要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慰问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