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03    点击:[]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号召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一次倡议”学雷锋

33日,学院在礼贤广场隆重举行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团委书记宋晓峰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2022级班长和学习委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宋晓峰向宣读了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任兴东同学在国旗下作了题为《延续雷锋精神,积蓄青年能量》的学雷锋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以学促行,延续雷锋精神,积蓄青年能量,努力发光发热。王中帅进行总结发言,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学雷锋活动不要流于形式,要有实效、真奉献;第二,学雷锋不是少数人的事,要积极带动周围同学,人人参与其中;第三,学雷锋不是一时的事,要时时学雷锋,将学雷锋当成好习惯、好行为长期坚持下去。呼吁广大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传递到校园的角角落落,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一次学习”忆雷锋

32日,学院追梦社于C1-2-312教室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活动。本次讲座由追梦社社长赵嘉硕担任主讲人,学院学生干部及追梦社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赵嘉硕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和怎样学习雷锋精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以雷锋同志的故事入手,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雷锋精神和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贡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刻苦奋斗精神,我们要认真践行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精神,时时刻刻把雷锋当成自己的榜样,勤俭节约、严于律己,助人为乐,成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最后,在怎样学习雷锋精神方面,同学们积极发言,工程222班安彩云表示要将雷锋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从小事做起,坚定“勿以善小而不为” “厚德于心善于行〞的信念,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与国家、与社会和与学校共同弘扬雷锋精神。

“一次实践”悟雷锋

33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发挥青年志愿精神,擦亮校园文明名片”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学院学生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学院不同年级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图书馆前集合,自备擦洗工具,分成五个小队,分别奔赴校园内“校训石牌、理工精神石、孔子雕像、IQUT校园IP牌和礼贤广场石牌”5处校园标志性景观进行拂尘、擦亮,用实际行动使得校园更加整洁,用实际行动擦亮青理工校园名片,助力美丽校园建设。同学们表示,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干劲,最终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始终鼓舞着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今后他们要继续从小事做起、身边事做起,将志愿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60年来,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一代代青年奋发向上、忘我奉献,以充分的实践证明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感召力。管理工程学院将以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留于心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关心时事政治,争做四有青年——管院学子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追梦社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