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12-01    点击:[]

今年的12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青年学生对艾滋病危害性严重性的认知,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帮助学生掌握更多的艾滋病防治知识,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开展,帮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形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

“青春无艾”艾滋病知识讲座

积极响应推动新时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努力营造全员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学院特邀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所长修翠珍,为青年学生作“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专题知识讲座,300余名学生聆听此次讲座。工管211班孙晨洋在听完讲座后表示:“这次讲座使我获益匪浅,我意识到艾滋病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处,我们要运用3C法则,远离艾滋,健康生活。”

“知艾防艾”校园海报宣传活动

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控重点人群今年我国“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设计艾滋病宣传海报,张贴在电梯间出口、学院宣传栏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旨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了解艾滋病知识,增强全民艾滋病防治意识,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为艾加爱”关爱艾滋病人签名活动

为引导同学们思考社会中仍然存在的艾滋歧视现象消除自身可能存在认识误区,管理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为艾加爱”关爱艾滋病人条幅签名活动,旨在让大家认识到“艾滋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和偏见”这一核心主题,通过横幅签名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掌握艾滋病传播知识,共同努力创建友爱、无‘艾’、不恐‘艾’、不歧视‘艾’的青春健康校园。

未雨绸缪勇担防艾重任,同心协力共谱美好明天。本次青春红丝带系列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防艾知识的普及率,增强了青年学生防艾意识,坚定了防艾信念,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健康校园氛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加入防艾队伍,科学预防艾滋,从自身做起,关爱艾滋病人,有力地推进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李洪民)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云上直播”促就业——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第二期“直播荐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