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及冠军赛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11-29    点击:[]


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青岛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易居职业教育研究院、房教中国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及冠军赛分别于11月20日、27日顺利闭幕有来自全国186所高校193支队伍近万名学生参赛


比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助理理事长李奇,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兵,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郭建锋,华东师范大学易居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徐国庆等领导出席冠军赛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郭建锋教授表示,本次大赛从房地产行业实际业务出发,要求参赛学生对真实行业大数据资源进行深入的理解、分析和应用,并结合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求,提出智慧化不动产行业解决方案。相信通过本次大赛,既可以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又可以借助比赛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双方的联系,推动高校与房地产行业产学研用的协同发展。

2020年获得大赛承办权后,由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牵头,积极对接其他承办单位成立筹备委员会。委员会贯彻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工作要求,结合比赛实际,统筹规划,认真部署,推进协同办赛模式,发挥校友、校企合力,搭建校企共建、协同育人的平台,促进产学一体化落在实处,各赛场师生反复演练,反复推敲细节保障比赛顺利完成。

本次比赛虽不同于以往的形式,线上比赛也增加了筹备比赛的难度,但在参赛过程中,各个环节和细节都保障到位,这次比赛非常精彩,感谢主办方、承办方为我们提供了精彩绝伦的大赛,我从这场比赛中收获良多。参赛学生马同学表示。

自获得大赛承办权后,学院高度重视,多次对接行业企业,举办房地产策划大赛校内赛、房地产行业校友大咖论剑论坛等形式,积累办赛经验、积蓄行业资源,为比赛承办做了充足的准备这次比赛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系主任郭平说道。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积极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良好氛围。学院将以圆满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强化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体系,为行业发展贡献理工智慧和理工力量。(撰稿:马莲欣、李佳妮;审核:李洪民)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多项措施保证冬季学生宿舍安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艺”起向未来——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学生才艺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