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团团助力”六情服务做好新生入学工作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9-03    点击:[]

“青岛理工大学,我来啦!”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九月悄然而至,开学正当时。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分批次安排新生返校,切时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9月2日是青岛理工大学2021级省外新生返校的日子,管理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21级迎新工作,召开迎新会议进行详尽部署,精心谋划,协调配合,构建迎新工作六大服务团队,各团队创新构想,团团助力,以六情服务(倾情、真情、盛情、热情、温情、暖情)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辅导员团队“倾情”做好迎新工作

数据摸排,信息录入,分发床铺,传达返校通知,车站接站,及时对接学生......新生进入大学,第一个与之联系的就是辅导员老师。迎新工作需要多方协调配合,学院辅导员老师全部参与到新生工作中,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学院领导靠前指挥,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深入报到现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报到前,辅导员老师根据学校新生入学工作安排,做好每一位同学的各项数据统计,落实好学校通知,提醒学生按时安全返校,关注新生的入学状态,为学生答疑解惑,制作新生工作手册,布置迎新现场,创新迎新方式,给新生打造独特的入学记忆。新生报到时,辅导员老师们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帮助同学们做好消杀、身份核验,做好学院迎新工作统筹,为每一位新生办好入学手续,时刻关注报道数据,关心学生状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班主任团队“真情”做好迎新工作

“我是你们的班主任老师,接下来的四年时间里,我将会和大家一起努力,凭借着奋进的执着和激情,让充实的大学生活成为你们未来理想生活最有力的支撑!”这是我院管科211班班主任李洪民在迎新现场接受采访时最想对新生说得话。新生报道前,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对新生入学教育、学业教育做了详细探讨,班主任团队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做好新生班级管理和学业指导工作,共同助力新生成长成才。

班助团队“盛情”做好迎新工作

“学姐,我们的宿舍是什么样子的?”,“学长,我大概晚上9点到,能进学校报道吗?”从班助名单公布的第一刻,29名班助学长学姐,以饱满的热情,盛情投入到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中。新生返校前,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返校各项工作;返校当天,身穿白色班助服的学长学姐们成为迎新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早早来到迎新场地,热情满满,为“新”而动。班助团队密切配合,在迎新现场热情服务,为新生们办理手续、统计数据、进行身份认证、发放校园卡和钥匙等,事无巨细,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点滴之处,让新生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温情满满。


志愿者团队“热情”助力迎新工作

受疫情影响,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减少家长不能进行帮助孩子迎新的缺憾,学院组建了志愿者工作队伍,协助做好迎新工作。9月2日清晨,“红马甲”、“蓝马甲”穿梭在迎新现场,将学院特制的照片墙和展板精心布置在迎新现场的各个角落。三位志愿者穿上“小管”、“小理”和“小工程”的卡通衣服,热情地欢迎新生入学,整个迎新现场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新生陆续进校后,志愿者和老师们接新生、提行李、办手续.......志愿服务一气呵成,为新生们解决了困难。他们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新生们的好评,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理工人的担当。


宿舍学长学姐团队“温情”助力迎新工作

面对崭新的生活环境,如何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是大学新生入学重要地问题。学院为每一个新生宿舍配一位高年级学长学姐,对新生“一对一”服务,“面对面”沟通,关心新生生活,关注新生动态。因疫情影响,省外新生返校后需到宿舍隔离,宿舍学长学姐以线上方式在新生隔离期间用自己的关心和热情,让远在家中的家长放心,也让独立进校适应校园生活的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新闻中心团队“暖情”助力迎新工作

为让新生及家长更好了解学校、学院和大学生活,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宣传工作,从线下和线上齐发力助力迎新工作。线下以迎新场地工作展板宣传为主,主要包括学院介绍、专业介绍、班主任风采展、考研风采录等,让前来报到的学子详细的了解学院。线上方面,学院新闻中心团队以“管闻天下”微信公众号为媒介,开辟“小管迎新”特辑,涉及学院介绍校园环境、班主任寄语、入校指南、生活适应等方面。新生报道时,新闻中心团队坚守岗位,随时记录新生们开学的精彩瞬间,用相机和文字讲好他们的开学故事,通过“管闻天下”微信公众号推送迎新专版,定格留下属于2021级新生最美好的入校记忆。

用追求造船,用理想制帆,用毅力执人生桨,用坚持明确方向。管理工程学院六大迎新团队,“团团助力”用倾情真情盛情热情温情暖情做好新生入学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新生入学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年里,管院学子将青春的“船”划进青岛理工大学的海洋里,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为联系班级上形势政策课暨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