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9-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新生班主任工作业务能力,近日,管理工程学院于C1-2-311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刘安庆,优秀班主任王志强、胡龙伟受邀为2021级全体班主任做经验分享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主持。


会上,王中帅就迎新工作、入学教育及军训工作等方面做安排部署。辅导员韩群从学院2021级新生基本情况,宿舍分布,迎新准备等方面做详细介绍。刘安庆从新生入学常见人际交往、分离焦虑、大学学习适应等心理问题进行经验交流,并提出解决方法及建议。王志强、胡龙伟从开学报到、军训期间班级管理、班干部选拔等方面进行细致地分享,指出班主任群体在学生思想引领、专业启迪、良好行为习惯养成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学生未来走向社会对母校最深的感情归属

学院党委书记、管科211班班主任李洪民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班主任是学院德育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在育人工作中发挥着特殊作用。希望新生班主任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关心关爱学生,为2021级新生的成长成才作出自己的努力。

通过培训,新生班主任学习了优秀经验和班级管理技巧,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工作的定位和目标。班主任们纷纷表示,今后会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认真总结,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撰稿:韩群   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 ——党委副书记杨兴昌为联系班级上形势政策课暨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欢迎用人单位选聘管理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