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造价物流党支部召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11    点击:[]

2021429日下午4点至6点,管理工程学院造价物流党支部在学院C1-2604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龙同志主持,造价物流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李龙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节录,学习回顾了自战争年代、国家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历史时期下涌现出的英雄事迹,诵读了在民族解放、抗美援朝、国家建设、抗疫救灾等各个战场上的英雄史诗。李龙同志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和伟大的中国人民从不迷信虚无缥缈的神明,而是热爱为祖国和人民献身的伟大英雄。我们胸中有信念,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正是因为我们共产党人有了崇高的理想和情操,才可以在一次次艰难险阻中突出重围,发挥更大的力量,成就英雄赞歌。李龙进一步讲述道,对于我们党员教师也有属于我们的主战场,那就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上,全心全意付出自己的一切,为党和人民培养好孩子、培养好学生。

之后,李龙继续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节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党和人民需要大批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和人民、有理想、有情怀、有信念、有知识、有力量的青年人才,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党员教师,肩负着教育兴国的重担,切实在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均做出创新和突破。

党员教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互相分享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将爱国爱党情操融于生活和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充分交流了如何为党培养心怀“国之大者”青年学子的体会与感悟。周健老师说道:作为青年党员教师,会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吃得了苦头,为党和国家培养勇承重载、刚毅厚重、百折不挠,具备家国情怀和专业过硬的青年人才。 陈艳老师讲道:党员老师要勠力同心,通过老中青几代老师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党员教师的历史任务。通过本次的研讨与学习,老师们更加提升了理想觉悟,更加鼓足了干劲儿。

最后,支部书记李龙同志进行了总结,并进一步强调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各项学习资料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要求党员教师们在建党百年之际,以更昂扬的斗志和理想的状态投入到教书育人工作中去,在平凡而朴实的奋斗中,去实现大家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努力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周健;审核:李洪民)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