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1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5月9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主教学楼B307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张翔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张翔和学生党员一起讨论交流,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党员同志的鼓舞和激励。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开展“伟大精神”知识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党员踊跃发言,举手抢答自己所了解的伟大精神。随后,张翔通过PPT“建党百年,听习近平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总结了现场党员提到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根据相关伟大精神的历史典故,详细讲解了伟大精神的诞生、发展和传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支部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对党的“伟大精神”的学习, 有利于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撰稿:张翔   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漫步心灵,悦动前行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第九届“5·25”心理健康节开幕仪式 下一条:造价物流党支部召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