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09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8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管院大楼616会议室举办学风建设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院长荀志远、副院长申建红、董德坤、副书记于利俊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由荀志远主持。

首先,于利俊通过PPT汇报了学院学风建设现状、成绩、存在的问题及努力的方向,接着汇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就如何提高就业质量、完成就业目标任务谈了自己的意见。

然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教研室主任程颢、郭平、张贵华和王志强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学风建设的理解,结合各自专业,从班风学风、培养方案、考研指导等方面展开交流,就如何强化学风建设成效、提升考研率提出相应措施办法。与会人员围绕课堂教学、学情分析、创新创业等,结合各自感悟体会,分享成功做法,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改进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讲话,他说,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核心,也是学院工作的重心,学风建设成效事关教书育人、事关立德树人,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学风建设,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尤其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和优良学风班建设方面成绩卓著,形成自己的品牌特色,为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解决学风建设的困难问题,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双方要加强合作,不断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上新台阶。

最后,院长荀志远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成绩,他说,优良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准。学风建设必须以学生为中心,完善制度,健全体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学院要开拓创新,探索一套加强学风建设的科学有效的办法,宣传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活动,提升创新能力,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尽最大努力调动学生学习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就业工作,他讲,学院进一步强化网格化就业模式,坚持全员就业理念,齐心协力,共同促进就业工作,现在就业工作进入最关键时期,大家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就业工作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同时,加强就业帮扶指导,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教育学生理性面对就业选择,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从而促进学生更加积极就业。

本次学风建设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梳理剖析了学风建设的经验和不足,理清了未来发展思路,更加坚定了加强学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奠定坚实基础。(撰稿:于利俊 审核:荀志远

上一条:造价物流党支部召开“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及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提升团体辅导素养,滋养心灵携手共进 ——管理工程学院联合商学院共同举办心理健康团体辅导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