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考核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4-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满足应用研究型人才培养的需要,4月9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在C1-2-616会议室进行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考核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院长荀志远、教科研主任崔社琴及参加社会实践锻炼的6位青年教师阚洪生、崔庆宏、姜凤珍、邵志国、徐希、房庆军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申建红教授主持。

2020年,我院坚持“按需选派、重点培养、专兼结合、学用一致、保证质量”的原则,在确保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有计划、分批次选派了7名青年教师深入科研生产和社会实践第一线参加锻炼,其中6位教师于2020年底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按照考核要求,6位青年教师会前认真撰写了参加社会实践书面总结并在现场进行了每人10分钟的集中汇报。他们就深入科研院所、工矿企业等实践锻炼过程中开展科研合作、提升学习技能及实践教学能力等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体会及下一步打算。


院长荀志远充分肯定了6位青年教师参加实践锻炼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青年教师参加社会实践锻炼,实现产、学、研、用相结合,为提高青年教师的实践能力和教学水平,建设一支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探索和创新,为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梁虹强调,青年教师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提高了师德师风践行能力。青年教师要贴近国家、社会、企业实际需求进行人才培养,加强科研项目合作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多方位、多层次助力人才培养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

申建红最后表示,6个月的实践锻炼虽然短暂,但经历和收获是宝贵的。希望青年教师与合作单位继续加强联系,寻求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青年教师能把实践锻炼中的收获和体会用于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


会议根据参加实践锻炼教师的任务完成情况,经集体讨论研究,形成其考核结果。(撰稿:罗欣;审核:申建红  梁虹)




上一条:优秀校友回母校,校企合作谋发展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校友返校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四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