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3-19    点击:[]

为有序推进研究生各项工作,2021年3月17日管理工程学院在C1-2楼602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干部工作会议,管理工程学院副书记于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老师王云霞、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云霞主持。

会上,王云霞对研究生各项工作进行安排,她对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问题、防诈骗工作、日常管理等几个方面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她要求研究生务必遵守学校防控要求,注重宿舍卫生,做到每日通风和消杀,提高警惕,保持良好习惯,要求研究生会发挥作用,做好每周宿舍卫生检查和记录。在注意公寓安全问题,做到禁烟禁明火禁大功率用电器。在人身安全方面,她强调注意宿舍防盗,注意防火安全,做到防火防电,遵守管理工程学院公寓十条禁令;注意道路交通,安全行驶校园电动车在防诈骗方面,她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不随意加QQ群、微信群,谨慎对待转账,增强防诈骗意识;在日常管理方面,她要求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严格请销假手续,如实上报外出轨迹,遇到问题通过正规渠道反馈解决等等。

接着,于利俊讲话,他说:学生干部是学生当中的骨干,是老师的左膀右臂,是学院研究生工作平稳有序推进的坚实力量。他跟在场的学生干部分享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品质:一、正直善良、光明磊落。作为学生干部,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二、自律谦逊、坚毅勇敢。自律谦逊是最优秀的品格,做事需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方可成功。三、言而有信、一诺千金。作为学生干部,应作到言顾行,行顾言,言而有信才能树立威信,一诺千金方可赢得人心。四、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学生干部要有远大志向,坚定理念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为眼前利益所困惑,坚守正道,不断前行。五、敢于创新,永不言败。创新是引导发展第一动力,学生干部要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培养创新能力。六、注重细节,追求卓远。细节决定成败,要善于把握细节,见微知著,从而走得更稳,行得更远。

最后,于利俊对研究生干部提出6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是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三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四是严格自律,遵纪守法。五是注重团结,凝心聚力。六是维护稳定,保证安全。希望大家发扬“三牛精神”,共同谱写学院研究生工作新篇章。(撰稿:王云霞、张靖轩;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海尔智家集团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