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3-1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水平,312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嘉陵江路校区C1-2311会议室召开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邀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荣稳老师进行经验交流,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刘荣稳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社会实践活动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当前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各个学院也在积极地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学校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其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感受新时代国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现我校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品德。其次他对信控学院社会实践工作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信控学院在“调研中国”、“青年中国行”、“全国高校精准扶贫专项”、“模拟政协提案”等活动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随后,刘荣稳简要介绍了信控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一些具体做法:联络员关注信息,调动教师与学生的积极性,完成对接匹配,进行教育指导以及及时总结,形成闭环等。最后,刘荣稳分享了他基于社会实践工作的一些思考以及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播种爱心不停歇。

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进行总结他谈到:目前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还存在短板和不足,通过本次交流会,我们开拓了视野,打开了思路,学习到了信控学院在社会实践方面一些成熟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找到社会实践方面的努力方向,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和做法能够让我们带领同学们取得更加丰富的社会实践成果。

管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对于培养大学生大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作用。(撰稿:李佳妮;审核:陈永亮)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建东方装饰有限公司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深入管理工程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