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三期“逐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3-09    点击:[]

3月8号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路校区c1-2楼311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三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首先带领大家学习《青岛理工大学考勤管理办法》、 《辅导员年度考核文件》和《青岛理工大学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按照把握育人导向、遵循教育规律、体现时代特征的原则要求做好2020级学生劳动教育课安排,作为试点单位,要认真学习文件,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做好理论课教学和公益劳动实践教育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工作做细做实,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氛围。

其次,于利俊将近期工作作出安排,第一,明确辅导员工作分工,要求大家各司其职、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第二,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要求辅导员每天深入学生宿舍,全面做好公寓安全卫生的检查工作,全面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公寓管理方案》要求,加强教育引导,保证学生安全,严格执行“管理工程学院公寓管理十条禁令”,共同创造洁净、安全的宿舍环境;第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辅导员加强学生防控数据管理,对未返校学生进行追踪管理,务必保证信息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一日三检两报告”、宿舍消杀、通风、清洁、晚点名,严格请销假管理。第四,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查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中,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学生中存在的问题。第五,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拓展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就业观,尽早签约。会上,于利俊对本学期考研、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干部培养以及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相关要求。

 最后,于利俊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大家要拿出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同时,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要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将党史知识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起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责和使命。(撰稿:李佳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建五局“青苗计划”2021届校园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