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 ——记服务之星赵震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

——记服务之星赵震

时间在指尖似流水般划过,悄无声息,又似一缕缕扑鼻的清香,沁人心脾。若你肯驻足细品,便会发现你的周围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看似普通,却以一种别样的方式脱颖而出。他们或许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伟大,但却一直温柔地对待周围的一切。我们的身边便有着这样一位,他便是服务之星——赵震。

赵震,土地151班班长,党建办公室助理员,曾任土地171班班助,在校期间曾获“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义工”等荣誉称号,曾荣获数学建模省二等奖、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朋辈辅导技能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各类奖项。

初见赵震,他便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温和却又不失严肃,和善的面容中透露着坚定与执着。作为新一届的服务之星,当问及他如何看待这项荣誉时,赵震的话语中多了些平静与淡然。“大学期间,我曾在学校、学院各个学生组织任职并担任党建助理员,这让我在协助老师、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很高兴能获得这项荣誉,这也是对我的工作的肯定。”同时赵震表示,自己以后的行为并不会因此改变或终止,这将是一份激励,让自己更加努力完善和提高自我。

大学期间的点滴经历,赵震都将之看做自己的宝贵财富。当问及印象最深刻的经历时,赵震说道:“那应该是新生军训期间吧。那时我担任土地171班班助,看着这些学弟学妹们,我也回想起了我自己刚来时的感受:新鲜却又迷茫无措。但既然我担任了班助这个职位,就绝不会让我的学弟学妹们有这种感觉。”赵震本身不是一个十分严厉的人,但他必须用各种规矩去约束学弟学妹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教育他们,用严厉的态度去要求他们,让他们尝试跌倒的滋味,更好地适应大学,更好地独立去面对未来。赵震坦言,他在新生身上看到了坚毅和执着,从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自己不曾学过的东西,这也是他生命之中最宝贵的财富。同时,在这期间,赵震的一言一行就像一股清澈的泉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洗去新生们心中的浮躁,他的服务和奉献记录在每一个早起的清晨和洒满汗水的军训场。

在大学,工作与学习之间的把握是很有难度的,但赵震却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要懂得权衡轻重缓急,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当有很多学习工作任务时,首先要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时间,细心并且保持高效。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自己手上的工作,才能有余下的气力帮助别人。在赵震看来,身为学生应该好好学习,但在学生身份之外,自己也是学校、学院的一员,服务学校,服务学院,做一些有利于同学们的事情,尽到相应的职责,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也正是因为有如此的态度,赵震才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中仍然不忘初心,坚持服务大众,做更完美的自己。

青春是一幅美好的画卷,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便是大学生活。总结自己的大学三年,赵震有着很难忘的回忆。在大学里,他学习到了怎样能更有效地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怎样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种事务,以及如何调节压力,如何处理各种冲突,如何与他人接触,如何结交新的朋友等等。在赵震看来,这些经验和教训是极为宝贵的,是可以令自己终生受益的财富。

访谈到最后,赵震谈到许多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在大学里面能学到的东西绝对不仅仅是学习上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方式。大学在一定程度上是一个浓缩的社会模型,在大学同样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竞争。有压力,能够顶住压力,化解一切难题,就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大学里经历的种种,都有可能以另一种方式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出现。享受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自己以后的人生打好基础,这才是在大学应该做的事。

赵震是一个充满责任感的人,我也希望能够像他一般,用自己的力量去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相信他定能保持这种精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毅然前行,为自己的人生谱写更加绚丽的乐章。

编辑:新闻中心霍玉启

审核:新闻中心袁甜娇


上一条:如花一般,度过最美好的青春 ——记宣传之星栾崔力 下一条:“社团之星”——“Run for love”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