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社团之星”——“Run for love”团队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收获温暖,绽放光芒

在青岛理工大学2017年度“心与心连,寻爱青理”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来自管理学院理心坊的十一人小组凭借心理情景剧《爱的抉择》的完美演绎,不负众望,荣获大赛一等奖,他们便是管理学院“社团之星”——“Run for love”团队。

理心坊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一个成员都在这里享受着家的照料与呵护,也都精心维持、守护着属于理心坊的幸福和温暖,“Run for love”的名称便由此得来。谈到本次心理剧大赛,队长沈越坦言,为了这次比赛,团队里每一个人都用尽心思积极准备,因为没有表演经验,他们将剧本研究了一遍又一遍,反复琢磨自己的角色,每个人的剧本上都做了密密麻麻的标记。认真对待每次的排练,反复拿捏角色的肢体动作和情感变化,将自己代入到角色中,争取将自己的表演做到最好,这是团队里每一个人的目标与方向。排练的过程是艰辛的,但每次都能发现一些小错误,并立即改正,一点一滴地取得进步与提高。任何新生事物在开始时都不过是一株幼苗,而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贵,就在于在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活力在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Run for love”团队正是凭借着这股活力,积攒着每一次的进步,一步步地接近完美,最终取得胜利的果实。

准备比赛的这段时间,有欢笑也有辛劳,有收获也有成长。如今回想起来那些趣事,团队成员们的脸上仍有忍不住的笑意。因为剧本需要,有一段孩子的录音需要配出来,小组成员全体上阵,一个个捏紧了嗓子学小孩子说话,各种极具特色的声音一出,立即引起一片笑声,这也是在准备比赛期间不可多得的轻松时光。排练的时间比较紧急,而成员们自己的学习同样不能耽误,为了平衡排练与学习时间,每一个小组成员在排练时都带着自己的作业,在中间休息的空隙时间里,他们便凑在一起互相帮助共同学习,一起解决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当然,大赛准备过程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比赛前夕,他们才得到音乐和PPT需要分开播放的消息,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沈越临时派出小组成员负责控制音乐。整个团队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只为了比赛时的表演、音乐、PPT能够完美同步。高山不爬不能到顶,竞争不跑不能取胜。“Run for love”团队就这样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走向了成功。

本次比赛的完美收官,离不开“Run for love”团队成员的用心付出,更离不开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指导。在得知要参加比赛时,小组成员对情景剧的主题讨论不断,一直没有定下来。后来,理心坊部长谢冬莹帮助他们找到一个剧本,剧本内容既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新农村建设,响应时代的要求,也把目光聚焦到当代大学毕业生,这个决定立即得到了小组成员的一致同意。剧本的问题解决之后,谢冬莹、李振宇、李秀秀等人一有时间就组织团队进行训练,放下自己手头的事情来为他们纠正错误,提出意见和建议。“小组里每一个成员都把这些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学长学姐们的辛苦没有白费,比赛的一等奖就是我们给予他们的最好的报答。”沈越如是说。

舞台上的团队成员们面向灯光,激情表演,赢得鲜花和掌声,但在幕后,也有一些默默奉献的团队成员,他们准备道具,控制灯光、音效,即使没有出现在闪光灯前,他们也是团队的一份子,并为此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一场精彩的舞台剧的展现。”一堆沙子是松散的,可是它和水泥、石子、水混合后,比花岗石还坚韧。“Run for love”团队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成为那一片相互依偎着怒放的锦绣,灿烂夺目,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比赛结束后,亲眼见证自己这十几天的努力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团队里每一个成员都是喜悦和兴奋的。在这一段匆匆却美好的人生经历中,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收获了成功与喜悦,友情也在彼此之间酝酿,发酵而蔓延到每个人的心中。相逢如歌,任青春的律动尽情激荡。愿“Run for love”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能保持着这份活力与纯真,在阳光下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编辑:新闻中心李欣雨


上一条:有匪君子,如切如磋 ——记服务之星赵震 下一条:班级之星-步勇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