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班级之星-步勇霖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无愧选择,无悔青春

步勇霖,工程142班班长,学生会监管服务中心主任,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曾获优秀学生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他积极协助班主任与辅导员进行思想道德建设、开展班级工作,在其带领下,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称号。

班长,顾名思义就是一班之长,因此与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是否融洽直接影响了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步勇霖认为在班级工作中,要尽力确保公平,尤其是对于涉及到同学利益的事情,做事一定要慎重,要三思而行。如果没有做到公平,怨言四起,那平日树立起来的形象都将不复存在,班级工作也将会难以进行。要做一个合格的班长,就不能把班长这一职务看做是有优越感的干部,在开展班级工作时,要与同学们平等交流,做事情要有理有据。当自己与同学的意见发生冲突时,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只有将道理与同学们讲清楚了,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同,才能说是真正完成好了工作。

除了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对同学的热情关怀也必不可少。尽自己的所能解决同学们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以一颗真心与同学们交往,班级氛围才能更加融洽和谐,班集体才能团结一心,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进入大学后,大家的上课模式、生活节奏各不相同,同学们除了上课时间就很少有见面交流的机会。而要提升整个班级的凝聚力,让同学们之间更加了解、相互增进友谊十分重要。要创造同学们交流沟通的机会,召开主题班会、组织户外活动都是极佳的方式。在大一下学期的那个夏天,步勇霖与班委们一起筹备了两个星期,举办了一个沙滩聚会。踢足球、玩游戏、玩纸牌、游泳、夜幕下烧烤……夏夜里清凉的海风,吹走了同学们之间的羞涩隔阂,也让一颗颗心之间距离越来越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步勇霖眼中,任何事情都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然而对于一个班级来说,学习一定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任何事情都不允许凌驾于学习之上。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做到坚持,而不能只在考试前重视。但是每个班级都会有少数学生对学习的重视程度不足,而这个“少数”很多都是男同学,因此抓好男同学的学习是一个重点。对于这个“点”的攻破,不仅要靠针对性的工作,更要靠“面”这个大环境来带动。这个“面”也可以称之为学风,当一个班级、一个宿舍集体是优秀的,身边的同学都在努力、都在进步,那我们也会受到感染。“面”上加力,“点”上突破,同时积极地带领班级争取荣誉。他之所以会那么那么地努力想建设好这个班集体,是因为他希望当回首往事的时候,同学们可以骄傲的说:我是工程142班的。正是在步勇霖的带领下,工程142班才能获得两次优良学风班的荣誉称号,走在先进班级的前列。

在优秀班长的光芒下,步勇霖其实是一个喜欢思考,做事努力的人。“慢慢斟酌,快快行动”是他一直践行的准则,对生活充满希望,勇于拼搏,无论现在还是以后。正是如此正能量的生活态度,不仅使他把自己锻炼地越来越强,更能够带领自己的班级走上更光明的、属于工程142班的大道。班长在许多人看来是一个十分忙碌的职务,不仅每天要照顾同学们生活学习的各个方面,还要做好与老师之间的工作对接。但当真正处在班长这个位置上时,步勇霖发现这些的忙碌并不会让自己感到烦躁与抱怨,而是化成了一种动力,一种努力想要努力把所有事情做好不让大家失望的动力。在那时,对于班长来说,班级就是你的一切。

对于朝夕相处了三年多的同学们,他想说:马上就要毕业了,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这个我们奋斗过的地方,这个让我们敢爱敢恨的地方,这个我们成长的地方!不要忘记我们的工程142班、我们的管理学院、我们的青岛理工大学!不要忘记这里的老师、这里的同学、这里的一切。

无愧选择,无悔青春,步勇霖凭借着自己的担当与责任赢得了班级之星这一荣誉称号。他是同学们心中最为尽职尽责的好班长,他是为自己奋力拼搏的勇士,他是我们心中最璀璨的班级之星——步勇霖。

编辑:新闻中心张诗清

审核:新闻中心袁甜娇


上一条:“社团之星”——“Run for love”团队 下一条:班级之星-丁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