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班级之星-丁珂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选择付出,收获成长

丁珂,造价153班长,曾任党总支办公室助理员,朗诵队队长,造价173班班助等。大二素质测评成绩专业第一,曾获青岛银行奖学金、数学建模省二等奖、校一等奖、市三等奖、校企模一等奖、社会实践报告校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在其带领下,其班级曾获校最团结班级大赛第二名、校优良学风标兵班等荣誉。

俗话说,军有头,将有主。一个优秀的团队,必不可少的是一位实力强劲的领军人物。班级作为一个大集体,也需要有一位优秀的领导者来带领同学们不断向前奋勇争先,而班长正是起到了这样一个领航员的作用。在丁珂的心目中,班长是一种情结。正是怀着这种情结,本着帮助整个班级共同进步的原则,丁珂选择了竞选班长,并得到了这个能够服务大家、锻炼自己的机会。一滴水只有放到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凭着严谨认真为班级服务的工作态度,成为班长后的丁珂正是用着这股力量,带领着班集体乘风破浪,斩获了一个又一个的班级荣誉。

班长是一个幸福并辛苦的职位。作为一名班长,既能在工作中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在充实的大学生活中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共同进步;也要耐心的去完成一件件小事,不断地在自省中锤炼自己。在丁珂看来,班长是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她不仅需要充分了解同学们的需要,也要将老师的要求传达给大家。但班长绝不是一个“传话筒”,丁珂需要将事事都考虑在最前面,每一件事都要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把每件事都尽力做到最好,完成一名班长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在工作上,丁珂恪守职责、严于律己;在平时与同学们的相处中,丁珂体贴入微、真诚以待。对于同学们遇到的困难,她热心相助,丝毫没有班长的架子。每一次带领同学们举办活动都使她感到幸福和快乐。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活动便是她亲自负责举办的一个以“珍惜时间、助推梦想”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班会期间,在丁珂的引领指导下,同学们做了一个名为“梦想超市”的游戏。借助这个游戏,丁珂想使同学们充分的了解到时间的珍贵,并借此机会告诫同学们珍惜时间积蓄力量,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正是通过这次班会,全体同学更加了解彼此,班集体也更加团结和睦了起来。

对于丁珂来说,她的工作谈不上管理,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同学们去发现和指正。她认为,班长和大家应该是一种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改正身上不好的地方的关系,大家的目的其实都是一样的,只不过班长起到了一个认真负责完成任务的师范带头作用。身为班长,工作虽然繁琐忙碌,但在自己的学业上,丁珂也仍尽心尽力。她充分的利用好自己的业余时间,提高效率正如她的座右铭所说:“只有流过泪流过汗的每一天,才真实又踏实。”作为一名出色的领导者,丁珂正在用她的行动,来激励同学们梦想得更多,学习得更多,做更多事,成为一名更伟大的人。

三年的班长生涯,使丁珂了解收获到了许多道理。尤其在最近一段时间,她深深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学生,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出去走走看看,去经历一些事情,得到一些收获。不要仅限在这个小校园中。只有经历的多了,自己的眼界才能放得更加开阔,自己的能力才能有所提升。同时,她也想告诉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期间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那个人。相信同学们能够带着这些话,去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加自己的阅历,成为那个心中的自己。

捷尔任斯基曾说:“我不会半心半意,要么我把整个心献出来,要么我什么都不给。”丁珂正是凭借着这股劲头,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使班集体变得更加美好,使自己成为了尽职尽责的好班长、善解人意的好伙伴、成绩优异的好学生。相信她以后会不畏磨难,遵从着自己的内心,向前奋进。

编辑:新闻中心李欣雨

审核:新闻中心袁甜娇


上一条:班级之星-步勇霖 下一条:辩论之星——管理学院辩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