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如花一般,度过最美好的青春 ——记宣传之星栾崔力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如花一般,度过最美好的青春

——记宣传之星栾崔力

栾崔力,造价153班组织委员,现任管理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曾任工管171班班助,管理学院办公室副部长,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山东省一等奖,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二等奖,挑战杯校二等奖。荣获“优秀团员”“新闻中心优秀干事”“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两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管闻天下”的日常管理运营。

当我问到她加入新闻中的理由时,她告诉我:“我的榜样是我大一时的班助,也是当时新闻中心的主任,她既稳重,又俏皮可爱,她是一个很成功的人,也是我大学中第一个榜样,她的鼓励让我坚定了自己的内心,让我选择加入新闻中心。”

谈及对于新闻中心的认知,她提到:这个组织是一个严谨且需要付出大量心血的组织,因为自己大一的时候成员较少,但工作量一如既往地大,所以每个人都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能出一丝一毫的差错。对于她来说,工作量大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工作都非常细致,不仅要做很久也要改很久,有的时候很忙,就带着电脑去上晚自习,在教室里做微信,下课回宿舍、中午吃完饭也立刻就做微信,业余时间几乎都扑在了新闻中心的工作上。可就算这样,也没有使她放弃工作,反而乐在其中,她笑着说:“相比于安逸的大学生活,这种充实的感觉让我乐在其中。”新闻中心见证了她的成长,她也希望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传递给学弟学妹们,在她心中,这里就像她的家一样,所以她很重视这个被她当做另一个家的地方,并为此倾注全部热血。

忙碌的工作,有时并不意味着完全舍弃自由。“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很老的一句话,结合她的经历,却令人信服。忙碌的工作,没有磨灭她对生活的热爱。在闲暇时,她喜欢走出校门,在自然中放松,没有喧闹,没有打扰,细细享受闲暇时光,感受独处的快乐,感受时光从指尖流去为自己留下的惊喜。

人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成长的,这个过程其实很快,可能仅仅是一个学期。当她由大一升入大二,她迎来了新闻中心的第一次纳新。这一次的纳新,令她印象深刻,“自己突然间从学妹变成了学姐,要给新闻中心选新进的可靠的力量,这个过程有些艰难也感觉有些惶恐,毕竟希望选出来的干事们都是可以有所作为并且有潜力的人。”总是不自觉地为其着想,担心自己的决定会为其带来不好的影响,这是她热爱新闻中心的体现,虽然会紧张,虽然会犹豫,但仍然坚定地去做,曾走过的岁月,已牢牢的烙在她的心里,化作了在新闻中心近三年来对这个组织的感情的体现。时光流逝,她见证了新闻中心的成长,也见证了那些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在这里,她最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是:“既然我们已经开始为了未来努力,那就拼尽全力的去做,不管遇到什么,不要气馁也不要慌张,红着眼睛也得去做。它可能是一个你没有接触过的领域,可能是一个从没见过的新鲜事物,但如果不去尝试,你永远征服不了。所以不管是比赛还是生活,只要不是偏离三观的事情,勇敢地去做就好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她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这些话很温暖,像阳光一样撒满我们的心房,给予我们力量。

这是一个如花般的女子,美丽却不柔弱,她的坚韧,她的坚持,如同春天的微风,夏日的傍晚,秋天的午后,冬日的阳光,温暖又让人沉醉。在这里,我衷心的祝愿:“愿她所有美好都长存,愿所有美丽都永驻,愿她如常驻的月光,为黑暗洒下一丝光影。”

编辑:新闻中心刘玉龙


上一条:直面困难,不畏将来 ——记宣传之星袁甜娇 下一条:有匪君子,如切如磋 ——记服务之星赵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