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我校学子获得2020年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5-19    点击:[]

近日,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工程学院时东方、杨猛、周晓宁同学组成的自由泳队喜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本次大赛共历时两个多月,共吸引了包括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内蒙古大学、安徽大学等国内外近200所高校共2500多支队伍参赛,经过全国预赛、复赛、半决赛,最终120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管理工程学院共组织20支队伍报名参赛,有16支队伍闯入复赛,最终3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9所高校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一支团队喜获全国一等奖,两支团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始于2010年,从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分离出来,已连续举办11届比赛,管理工程学院从2006年开始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多次获得全国奖项。今年大赛,在总结以往比赛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大力宣传和广泛动员,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大赛,精心组织了青岛理工大学赛区的选拔赛工作,经过选拔,共有20支队伍从全院3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大赛。从3月份全国大赛开赛以来,我校的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多次通过线上会议积极备赛,综合运用所学的管理学原理、经济学、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等相关知识和技能,针对比赛中的公司经营状况,逐期分析报告并制定相应的对策。

本次获奖是管理工程学院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学生管理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又一成绩。近年来,管理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创新素质培养,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活动的蓬勃开展,取得显著成效。 撰稿:陈永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