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我校作品获“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三等奖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24    点击:[]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信管191班李欣婷同学提报的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指导教师:陈永亮、程灏),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选拔,从全国17000多件报名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


为引领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鼓励青年学子通过社会实践接受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组委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新增了“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李欣婷同学所在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于寒假期间进行了为期3个周的实地走访学习。走访期间,团队成员走进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对“沂蒙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对抗战老兵进行慰问、访谈,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团队成员在走访学习的基础上,制作了参赛视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并撰写了10000余字的调研报告《一次沂蒙行,一生沂蒙情》。


一直以来,管理工程学院注重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注重将沂蒙精神融入到爱国主义教育的全过程,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院在全校率先开展“传承沂蒙精神、争做最美青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情况得到中国教育在线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学院团委连续两年组织青年学生团队走进沂蒙老区,学习和弘扬沂蒙精神,团队制作的短视频和H5图片分别荣获“山东省青年政治佳(第四季)十佳短视频”和“山东省青年政治佳(第五季)十佳H5图片”荣誉称号,学院团委书记陈永亮讲述的团课《弘扬沂蒙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入围山东省青年政治佳(第五季)十佳思政课评选。本次“挑战杯”红色专项荣获全国三等奖是学院深耕沂蒙精神教育取得的又一项成果。学院将继续做好班级支部层面上的沂蒙精神宣讲,将继续通过办好红色讲堂、讲好红色故事、唱好红色赞歌、做好红色榜样、圆好红色梦想,深挖育人载体,引导青年学子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撰稿:陈永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