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10-11    点击:[]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新生团支书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管理工程学院团委于1011日举办2021年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全院13名新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张万耀为新生团支部书记们作《共青团基础知识与操作实务》的培训。从共青团的根本任务、组织系统、基本标识入手,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四项基础团务工作,阐述了团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方法。

随后,进行了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实务培训和经验分享交流。在分享环节中,优秀团支部书记赵明慧以团支部书记的日常工作为出发点,结合实例,给同学们讲解团支部日常工作和活动策划,使在座的团支部书记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内容。


学院团委书记宋晓峰对本次培训会做了总结,他强调,团支部是团的基础,抓团支部建设就是保基础、保根本,本次培训班就是帮助全校新生团支书提升理论水平,了解团务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基层团支部基础建设。他要求团支部书记们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宗旨观念,保持工作韧性,勇于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忠恕任事,引领和带动全校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激扬青春,冬奥有我”——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体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作品获“挑战杯”红色专项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