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交上圆满答卷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09-18    点击:[]

2018914日上午,随着青岛理工大学军训汇演的结束,管理工程学院2018年军训也画上了圆满句号。本次军训工作得到学校领导、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张殿恒、副校长齐德义亲临管理工程学院新生军训现场指导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认真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受训新生士气高昂,展现出良好精神面貌、严密的组织纪律在最终汇报演出中一展管理工程学院风采,四营二连、三连取得军训先进连,女生6506511宿舍,男生A539506507宿舍获得标兵宿舍荣誉称号,640910个宿舍荣获优胜宿舍荣誉称号,2个连进行汇报演出。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在军训过程当中,学院给予高度重视,在开始之前便做了大量工作,对新生分连问题进行细致考虑,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提早预防,积极进行工作人员部署,提早对训练所需物品进行协调和准备。院领导多次进入训练场地进行指导和慰问。我院党总支书记梁虹亲赴现场慰问军训师生,对学生训练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与新生亲切交谈并给予鼓励。副书记于利俊带领辅导员张翔和王云霞老师一同奋战在新生军训第一线,与新生同吃同住,共同感受军训带来的苦与乐。学院的重视有利于引起新生对军训的重视,让他们在训练过程中端正心态,从而上好大学生活第一课。

多方协调,紧密配合

管理工程学院军训场地一直洋溢着严肃紧张而不失和谐的气氛,这有赖于学院、教官、辅导员、班助的完美配合。学院对于教官的需要和要求全力配合,帐篷、喇叭、音响等训练物品第一时间到位,保证训练效果,教官有问题也会立刻与辅导员联系,与学院沟通,共同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训练场上班助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场上配合教官维持军训秩序,纠正训练动作,场下为新生进行服务,送水送医、嘘寒问暖。每天军训结束后我院都会进行一个碰头会,就当天所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交流,确保教官、辅导员、班助之间信息通畅,正是如此顺畅的协调和配合,让管理工程学院的训练场地上充满了振奋与力量!

 

严格要求,营造氛围

军事训练旨在磨炼新生意志品质,让他们在将来的生活中有恒心、有毅力、有魄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古语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故内务整理是我院严抓细管的另一方面。地面、桌面、玻璃、军被等都沿袭我院一贯“高标准、严要求”的作风,同时发挥班助、宿舍学姐、学长“传帮带”的作用,对新生内务整理进行督促。于利俊副书记带领学院老师、班助多次对新生宿舍内务进行检查,以查促改,同时对优秀宿舍进行表彰,在样板宿舍的带动下,我院新生宿舍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宿舍内务的常抓不懈不仅能够为学生自身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还能提高学生的看齐意识和协作意识,为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全院上下11天的精诚合作与努力,在14日的汇报演出中,管理学院所在四营的六个方队精神面貌昂扬向上,步履整齐、铿锵有力,排面整齐,口号响彻云霄,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勇攀高峰的风采,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的开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班助表彰大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班助学长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