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入学教育党课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0-18    点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2019级新生坚定理想,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0月1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二楼西报告厅举办2019级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入学教育党课。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主讲,新生辅导员李佳妮老师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到场聆听。

         

梁虹以“逐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为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观看庆祝大会和盛大阅兵式、群众游行的心得感悟,并结合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从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引入,以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目标为主线,结合生动案例和大量数据分析,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梁虹指出,新时代,是继往开来不断创新的时代,如今的中国飞速发展,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意味着中国正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但是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还需要不断攀登,积极奋斗,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的思想和行为都是错误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梁虹强调:同学们生逢其时,恰是中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现者。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逐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撰稿:王云霞;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期“筑梦领航”青马工程培训班暨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