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期“筑梦领航”青马工程培训班暨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10-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素质培养,1015日下午一点,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29教室召开“筑梦领航”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七期“筑梦领航”青马工程培训班暨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19级辅导员李佳妮、张冯冯出席会议,19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由张冯冯主持。

会议伊始,于利俊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的由来、内涵和意义,然后从安全稳定、学风建设、校园文化、文明素养、个人发展等做了具体工作安排,他强调:一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包括公寓安排、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运动安全等,时刻保持安全底线,保持警钟党鸣,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树立安全就是“隐患”的理念,做好风险排查工作。二要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全体同学要严格执行晨检制度、请假制度、通风制度,保持宿舍清洁,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要加强良好班风学风建设。转变学习方式,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他强调,教育部刚刚颁布了《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突出以本为本,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品关,全面提升本科培养质量,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四要提高个人素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参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于利俊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正直善良、自律谦逊、坚毅勇敢、志存高远、勇于创新等优秀品质。

最后,于利俊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三要狠抓落实,不畏艰难;四要严格自律,遵纪守法;五要注重团结,凝心聚力;六要维护社会,保障安全。

会议之前,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于利俊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校园环境、学习生活、教学安排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新生干部素质,明确工作方向,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李佳妮、田园;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入学教育党课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庆祖国70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