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携生送企、面试指导、心理疏导—管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17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管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牢牢抓住就业这一最大民生“实事”,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工作开展,紧盯就业‘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内外联动—“携生送企”搭建生企联通桥梁。近日,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携生送企”就业走访活动,并先后与中建驻港、青岛利业造价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德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携生送企”,有效解决20余名学生就业问题。“‘携生送企’是在与毕业生进行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对接毕业生和企业需求,将需求匹配的毕业生与企业进行对接。‘携生送企’是由学院书记、院长牵头,校领导参与,落实‘一把手’就业工程,聚焦重点,携生访企,携生送企,精准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说道。


内外兼修—“面试指导”打通就业指导“最后一公里”。“老师,我面试的时候很紧张,表达不出来我的想法。”,“老师,面试的时候我说话都在颤抖。”面对毕业生在就业面试中的问题,学院结合学生需求,开展“远航工程”系列活动,包括邀请专家进行面试指导,开展‘校友大讲堂’活动,邀请在专业领域的知名校友为学生讲述行业工作和面试技巧,举办2023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老师是面试官”等活动。“学生在面试的时候,往往会出现紧张而导致发挥不好的情况,我们立足于学生实际,思学生所思,想学生所想,解学生所困,从多个角度提供帮助指导,让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毕业生辅导员张冯冯表示。


内外关怀—“心理疏导”助力学生扬帆远航。学院在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时刻关注毕业生压力,打造“阳光助推”毕业生加油站。按照底数清、问题清、进度清、责任清的原则,依托于学院心理工作站----“理心坊”一对一、多对一、面对面与学生沟通,鼓励学生增强求职信心。学院坚持毕业生‘一生一策’,建立毕业生工作台账,对就业困难学生实行‘一生一档’,明确记录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情况、帮扶状态等信息,定期与学生保持沟通,实时关注其就业进展和状态。学院先后与20余名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进行深度谈话,在信心提升、贴心关怀、用心解决等方面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扬帆远航。


(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技能大赛” 下一条:树立可持续消费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消费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