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树立可持续消费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消费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3-03-16    点击:[]

3·15国际消费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树立可持续消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消费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建设银行四方支行单位客户经理李慧慧就大学生如何理性消费进行宣传教育、普及知识,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讲座活动。

李慧慧通过以案说法、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大学生普及如何应对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消费维权法律知识。她深入讲解网络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预防此类诈骗的方法以及不慎被骗后怎样维权等方面内容,重点引导学生识别诈骗套路,避免落入陷阱。针对大学生校园借货所带来的风险,李慧慧从以绿色消费为引领,引导学生树立可持续消费观以诚信意识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关于个人征信的信用教育;以普法教育为重点,积极树立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网络借贷存在利与弊,对于经济没有独立的同学们弊远远大于利,必须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合理消费,不攀比、不盲目,量入为出,远离校园贷。

本次活动是管理工程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引领学生们树立理性、健康、绿色、可持续的消费理念,帮助大学生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树立了自身的消费理念,强化了维权意识。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携生送企、面试指导、心理疏导—管理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下一条:体育教学部来院走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