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酷暑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8-13    点击:[]

三伏天里送清凉,考研征程送关怀。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暑期留校学生关心关怀和教育管理工作,了解暑期留校学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和实际问题,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心,勇毅前行。8月10日,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酷暑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帅,院长助理万鹏,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峰及辅导员李佳妮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留校学生代表介绍个人基本情况、暑假留校学习生活计划、困难和需求等。王中帅代表学院向暑假留校备考同学们表达学院的关怀,强调要做好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护遇到任何困难及时与学院、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联系叮嘱同学们在做好复习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暑降温。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基础知识复习,稳扎稳打,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万鹏结合同学们的考研院校选择、专业复习方法、学习计划安排等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斗志昂然,取得胜利。最后,李洪民对留校备考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确定目标,充满信心。正确面对备考过程中的困难,及时调整心态,不轻言放弃。二是合理规划,劳逸结合。做到松弛有度,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不搞疲劳战术,要讲究效率、求实效。三是加强沟通,舒缓压力。在备考过程中,要主动与父母、朋友沟通,及时舒缓心理压力,心无旁骛,认真备考。

会后,学院领导老师前往考研自习室为同学们分发精心准备的“考研福袋”。福袋内装有学生用品和寓意“元气满满”的饮料和零食,表达学院对同学们的祝福。留校备考学生王云楷表示:炎炎夏日,我们在学校里备考,切实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重视,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福袋”也让我们确实感受学院切实是想学生所想,备学生所需,我们会更加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


学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持续推进“四航”工程,“酷暑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暑期留慰问校学生是学院“四航”工程中 “考研护航”工程的有力一环,切实关心、关注学生留校备考学生的实际问题与需求,为留校考研复习学生提供服务,让学生安心学习备考。后续,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有温度的教育理念,用心用情,关爱学生,努力开展好学生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李洪民)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铁隧道局集团专场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十四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