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十四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5-16    点击:[]

5月13日, 管理工程学院于C1-2-311会议室举办第三十四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宋晓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主持。


会议伊始,宋晓峰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辅导员热议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学生工作干部,我们会努力自觉担当尽责,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带领广大青年们在激流涌荡的时代潮流中更好地把握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中帅结合当前学生工作计划做重点部署。他强调,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成效。一是要着力加强思想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教育引导学生,抓住建团100周年关键契机,提升思政教育实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持之以恒、毫不松懈地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学生疫情防范意识。三是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做好考研学生的考研关怀,做好分流学生的专业教育,着力做好“启航、领航、护航、远航”工程建设,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学风建设工作。四是要着重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理心坊”心理健康工作站辐射作用,创新“心理健康+”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五是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做好学生的关心引导,坚持“严慈相济”,抓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思路,突出特色工作,提高队伍建设能力水平。

最后,王中帅对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暨学生工作会会议精神进行详细解读,对毕业生就业、公寓建设、资助、党员发展等工作做具体部署。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细心聆听,积极发言讨论。

(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酷暑送清凉、关怀沁人心”暑期留校学生慰问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