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五个“下功夫”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3-10    点击:[]

为推进和保障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工程学院把毕业生就业作为学院年度重要工作,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做好五个“下功夫”扎实推动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在摆正观念上下功夫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推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施项目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就业形式与政策课,院长荀志远、副院长董德坤为大四毕业生深入解析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学生知国情、明己任。毕业生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端正求职态度,积极就业,坚决杜绝“懒就业”和眼高手低。


瞄准方向上下功夫。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引导学生认清自身优势,分析行业需求形势,明确职业生涯目标,选择与自身特长、兴趣、技能相匹配的岗位,对考研、求职、考公的同学分别给予精准的帮扶和指导。针对考研学生,学院积极开展考研辅导工作和加油助力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应试技巧和坚定考研路。面向特殊群体毕业生,开展精准就业指导,按照“一生一策”建立工作台账,为学生做好职业指导、岗位推介等精准帮扶。


在拓宽渠道上下功夫。学院坚持就业招聘信息推送不断线,积极对接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积极搭建学院就业信息平台,通过微信群、QQ群向学生推送用人单位招聘信息上千余条。学院老师积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和考研调剂学校,推介毕业生到企业实习实训和助力学生考研调剂。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在就业指导中的作用,积极收集就业信息,广开就业渠道。不断加强院企合作,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就业基地衔接等问题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学生就业。


在灵活方式上下功夫。学院定期组织召开求职技能分享交流会、求职经验分享会动态跟进,有针对性行的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将就业指导、职业规划贯穿学生学习成长成才全过程。就业辅导员辅导员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动向,通过掌握基础数据,每周定期更新,开展细致的毕业生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毕业生签约、考研、考公等基础数据,建立动态台账。充分利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组织参与2022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的网上校园招聘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在调整心态上下功夫。院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专任教师、心理辅导员的引导作用,帮助学生调整就业心态,增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及时跟进学生的就业情况,适时地提供心理疏导和帮扶,增强学生克服困难和应对挫折的能力,在毕业生考研的攻坚时期,辅导员张冯冯和王俞苹组织开展“温暖的抱抱”活动,为考研同学制作专属的考研加油包,广泛号召学院领导、老师制作加油短视频为默默前行在考研路上的同学鼓劲加油,贯彻“全员育人”理念,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把立德树人作为就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理念,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进就业工作,用情、用心、用力推动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