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3-06    点击:[]

3月4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管理工程学院师生积极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渠道收看“两会”盛况,关注“两会”动态,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深刻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管理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工作中,我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稳字当头”做好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稳定;做到“稳就业保就业”,做好就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辅导员郭纯孜表示:“两会时间”如约开启,我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过硬本领,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同时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心育人。

辅导员高鹏磊表示:2022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激发了全社会的新期待。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管理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主任罗旭表示:全国两会是民主的神圣殿堂,共识在这里凝聚。通过本次聆听两会我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奋进新征程的自信和力量。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能够生于这个伟大的国度,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倍感自豪。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青年的精彩华章。

管理工程学院追梦社社长许东营同学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切实关切,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看到后我心中不禁涌现出一股暖流。国家有宏观的发展目标和规划,个人也要有自己的理想,我们青年学子更要自觉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为祖国事业的奉献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管理工程学院管科218班班长刘圣涛同学表示:今年举行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密切关注这样的国家大事。过去的一年,我们国家在国际形势和新冠疫情如此复杂严峻的情况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理论和实践的转化中提高自己,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撰稿:陈严,李佳妮;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管理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