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三进”工作制促学风建设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3-03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构建班风、学风建设新格局,管理工程学院学期初深入开展辅导员“三进”工作,即辅导员走进课堂、走进宿舍、走进班级。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走进学生课堂、走进学生宿舍、走进学生班级,全面多角度地聚焦学生的点滴成长全面掌握学生返校状态情况,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学生返校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带领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就新学期返校适应情况与同学们展开沟通交流,并对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例行常规检查;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心情及作息习惯,做好新学期的学习、成长规划。


开学第一天,各年级辅导导员分别前往各自所带班级上课教室,观察学生学习状态,记录学生听课表现和师生互动情况。并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需求,及时把握学生的出勤情况,上课纪律,与任课老师积极沟通,督促学生遵守课堂要求,共同帮助学生适应新学期的课堂学习。针对学生们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各级辅导员全心全力地帮助他们找到适合的解决方法,以更好地状态适应开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


2019级辅导员高鹏磊表示:辅导员“三进”工作制,能够更好的了解同学们的动态,帮助学生调整新学期工作状态,推动优良班风、学风的建设。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关注、关爱、关心学生,帮助同学们扎实专业知识学习,拓展社会实践锻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三进”工作制是管理工程学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推动学风建设的关键一环,有利于在学院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三进”工作制,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培养优良的学风院风,促进学生内涵式成长。

(撰稿:李佳妮  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管理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情系学生假期,学生工作“不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