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2-02    点击:[]

为切实做好大类招生模式下的专业分流工作,提高2020级新生对专业分流政策的了解和分流专业的认识,11月27,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一楼东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管理工程学院副院长申建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程灏、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郭平、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志强、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姜吉坤、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张贵华、2017级辅导员韩群、2018级辅导员王云霞、2020级辅导员邹佳欣出席本次宣讲会,管理科学与工程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首先,申建红分析了目前高校实施大类招生的意义及形势,并就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情况、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教学成果与获奖、专业分流与转专业政策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重点就专业分流政策,从分流原则、分流组织、分流计划、分流机制、分流工作流程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管理工程学院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学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的政策及要求,并对学校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申建红希望2020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的同学们能够结合自己的兴趣及未来职业规划做出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拼搏,切实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与素养。

随后,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从本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实习实践、考研就业、专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专业介绍。老师们以客观严谨的态度,真实具体的数据对各专业行业发展、人才需求、就业考研、出国深造等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勇拼搏。参会同学认真聆听了各专业的相关知识并记录重点内容,积极为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做准备。

最后,于利俊进行总结讲话。他对20级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了解政策,合理做出分流选择。二要认真学习,创先争优,培养坚实的意志力。三要明确奋斗目标,努力拼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使20级新生对学院各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有利于帮助每一位同学明确日后的学习方向与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其培养努力奋斗的拼搏进取精神,为学院稳步推进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撰稿:陆凌燕,邹佳欣 ;审核:申建红 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全员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