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2-03    点击:[]


为切实做好期末各项学生工作122日下午2点,管理工程学院C1-2楼402室召开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及全体班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议伊始,于利俊分别从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考研就业、新生工作五个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情况。首先,他指出冬季到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更大挑战,为确保学生安全,学生公寓卫生、通风、消杀工作必须做得更加彻底,体温检测工作要更加细致,落实一日三检两报告和晚点名制度,体温有异常学生须及时上报,启动应急流程,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第二,安全教育方面,于利俊主要强调了公寓安全、网络安全、体育安全和交通安全,他强调冬季天干物燥,公寓防火尤为重要,宿舍内严禁吸烟和使用大功率电器、明火设备;教育学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证实的言论,提高网络安全素养,做好网络防诈骗教。第三,学风建设方面,于利俊重点强调了要提高大学生学习主动性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各位班主任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方面的比赛,积极给予支持帮助,同时他通过上学期学情分析,强调不同年级学生整体学情存在差异,各年级班主任应采取不同措施应对不同情况,着力改善目前学风现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班主任要带领学生学习《青岛理工大学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和处理细则》,做到诚信考试,杜绝作弊。第四,关于考研就业,学院今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各班主任要做好指导和关怀工作,做好压力疏导,提升考研率,面对今年就业工作,要做到尽早动手,防范风险;调整期望,积极就业;精准帮扶,关注三困;拓展渠道,全员就业;把握政策,开辟空间。第五,对于新生工作,于利俊提出要全面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做好班干部培养,做好早操晚自习督查,做好专业分流的教育引导,引领学生尽快树立远大目标,提高学习主动性。最后,于利俊要求各班主任尽快召开班会,落实会议各项内容,填写班会实施认可书。

梁虹对会议作出总结,她充分肯定班主任工作,对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然后传达了全国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了解就业政策,尽早行动,积极就业;再次她要求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教育学生诚信考试,不要心存侥幸,学院将加强监考和巡考,彻底杜绝考试作弊现象。(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分流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