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0-30    点击:[]

1029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校区管院大楼311会议室举办第二十一“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首先布置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做好上学期期末考试学情分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强学生的学业指导和职业规划,加强教育引导,转变学习方式,提升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作好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尤其提前着手谋划,做好2021年“互联网+”大赛的组织工作,培育优秀项目,扩大参与面。加强优良学风班建设,做好十佳学风宿舍和文明宿舍的评选工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做好学生诚信教育,杜绝考试作弊。关注后进生学习状况,建立台账,一生一策,做好后期教育帮扶工作。其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辅导员加强学生防控数据管理,务必保证信息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一日三检两报告”、宿舍消杀、通风、清洁、晚点名,严格请销假管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校园环境。然后,于利俊对思想政治教育做作出安排。做好主题团日活动宣传组织工作。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加强各类学生组织、社团的管理,加强学院各类公众号管理,严格审核,规范流程。第四,于利俊强调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全面做好公寓日常检查工作,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设备,全面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公寓管理方案》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建设无烟公寓、无烟宿舍,保证学生安全。最后,于利俊就就业工作、资助工作、学生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跟踪工作工作台账,持续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其尽快落实工作。作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考研指导,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学生就业指导,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实现质量就业。另外,关于学生干部,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坚持严管厚爱,发挥其表率和榜样作用。

   

最后,于利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要求年经干部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勇于承担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撰稿:李佳妮;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部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