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0-30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2021届毕业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增强就业信心、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管理工程学院10月28日下午17点在主教学楼B132教室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部署动员会,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就业辅导员张翔及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于利俊进行就业动员,强调了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并通过回顾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考研及考公等情况,分析2021届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随后,于利俊向应届毕业生提出六点建议:一要认清形势,及早准备不要拖延时间,不存在“等”心理,积极行动起来,尽早落实工作;二要端正态度,调整目标。要根据事实情况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目标,做到先考虑工作,后考虑发展,不要因为徘徊错失机会三要了解政策,熟悉流程。了解不同城市的就业政策,拓展就业渠道企业信息,维护自权益,规避就业风险;四要畅通信息,关注动态学校会组织招聘会,希望各毕业生积极参加,同时想要回乡就业的学生应利用假期深入了解本地的政策,积极关注当地就业信息;五要长远规划,着眼未来。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着眼长远,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潜力;六要积极备考,提升成绩。今年考研继续扩招大家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不要轻易放弃。

 

随后,张翔对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了简历的重要性,分享了几种提升简历制作水准的技巧同时他强调毕业生要把握好春节前的就业机会,放低姿态勇于尝试,“两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告诉学生凡事要尽早完成,提前适应工作状态,克服惧怕逃避等负面情绪并向学生演示了如何使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信息就业网。最后,他鼓励班干部在就业方面带好头及时对本班同学进行梳理与指导。

   

此次就业工作部署动员会的召开体现了管理工程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当就业形势,找准职业发展目标,增强就业信心,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撰稿:张翔;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