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会议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0-29    点击:[]

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0月28日下午4点,管理工程学院于B231教室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会议。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20级辅导员邹佳欣、张心怡20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议伊始,于利俊班长团支书的工作职责和任务讲起希望班长和团支书牢记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履职尽责,加强沟通相互补位,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班委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处理好班级事务,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其次,于利俊讲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优良品质:一是正直善良,磊落坦荡;二是自律谦逊,坚毅勇敢;三是欣赏他人,感恩惜福;四是言而有信,一诺千金;五是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六是坚忍不拔,持之以恒;七是敢于创新,永不言败;八是注意细节,追求卓越。

   

最后,于利俊提出五点要求:一、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学生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方向。二、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学生干部必须努力学习,做好榜样,抓好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学生干部必须提高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四、严格自律,遵纪守法。学生干部要强化纪律观念和法制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五、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学生干部一定要加强沟通协调,打造和谐向上的班集体,做到和而不同。六、维护稳定,保证安全。时刻铭记安全,落实好各项安全工作,做好公寓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工作,共同努力,打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会的顺利举行全面提高了2020级新生班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化了其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开展与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