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讲座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0-29    点击:[]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近日,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B125举办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主题讲座。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出席,颜天宇、杨兴宇、王郁姝、吕懿德、王鹏皓、何政宇、赖碧芸七名同学在大会上分享国创比赛经验,为大一新生指点迷津。此次讲座由周奕萱同学主持。

    

讲座伊始,陈永亮讲解了第二课堂的含义,使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第二课堂并参与其中提升自己。随后,他通过列举七名同学在创新创业大赛所获得的22项荣誉,鼓舞激励同学们勇于参加创新创业大赛。

紧接着,颜天宇同学全面的讲解了何为国家创新创业大赛、比赛应该如何做以及他本人的一些建议。最后他赠予同学们陶渊明的一句话:“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使大家受益匪浅。

杨兴宇同学将比赛详细分类,向大家全面的展示了自己的团队,使大家更加直接的了解在比赛中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各个成员应该如何各司其职。他最后赠言:“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使大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国家创新创业大赛。

之后,王郁姝同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鼓励大家不要害怕参加这类比赛,只有尝试才知道有没有可能,随后强调文本的一些重要点。最后王郁姝同学全面的讲述了参加国家创新创业大赛的好处,鼓励大家参加。

吕懿德同学则发表了自己的不同看法,从另一个角度告诉大家如何选题,如何寻找合格的队友以及指导老师,并作为在场最年长的学长,告诉大家一定要多参加比赛去提升自己。

   

王鹏皓同学尝试以大一新同学的独特视角,告诉大家如何在比赛中去做最好的自己。接着,王鹏皓同学着重讲解了作为负责人应该如何做。最后王鹏皓同学告诉大家应该自信、注重细节、善于沟通、保持逻辑思维。

何政宇同学从如何准备训练计划出发,总结了“问、想、改”三个技巧。何政宇同学最后赠言:“动手是自己的事情,在国创中培养自己的工程能力和科研战斗力才是最大的收获。”

赖碧芸同学偏重学术研究,从实际事例说明研究项目,更加直接,充满代入感。她提醒各位想要参加比赛的大一新生,应该尽早跟随学长学姐学习,随时注意创新点是否有意义。项目解决的问题不要太宏观,要更加具有普适性。赖碧芸同学的经验分享使想要参加国家创新创业比赛的同学们更有底气,更有计划。

讲座步入尾声,主持人周奕萱同学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此次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创新创业大赛的内容,学习获奖同学的优秀品质,为大一新生在将来的求学道路上点亮了一盏明灯。写稿:李子垚审核:陈永亮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新生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