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新生教育大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0-15    点击:[]

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融入新的学习环境,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养成良好品质,101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二楼西报告厅举办第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和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分别主讲,教育大会由2020级辅导员张心怡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党总支书记梁虹为新生带来“筑梦新时代,奋斗正青春”主题讲座。讲座伊始,梁虹从新冠肺炎疫情引出中国自信来源的五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中国方案、中国担当、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优越性。她表示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学校各职能部门精准高效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学院及广大校友在同心抗疫中坚守立德树人的品质,用实际行动擦亮理工品牌,向同学们展现了“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理工担当。梁虹强调在抗疫中全国人民展现的奉献精神、团结精神、爱国精神、奋斗精神等是我们应一脉传承的精神。随后,梁虹从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切入,希望学生党员确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以身作则,做好学生模范,尽己所能服务同学。接着,梁虹将青岛理工大学的发展与新时代特点相联系,从“新时代的新机遇”、“身边的榜样的力量”、“抓机遇、谋发展”三层次详细地说明了青岛理工大学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梁虹向青年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同学能成长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用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

 

 

陈永亮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汇聚青春力量,奋斗成就梦想”的开学第一课讲座,讲座从基层组织建设、思想引领、第二课堂、疫情防控、计划展望五个部分展开。首先,陈永亮对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组成和管理细则作出详细的介绍。继而,提出坚持以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马工程”、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教育为统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青马工程”活动作出了具体说明。在第二课堂部分,介绍了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多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及个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及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管理工程学院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志愿者风采、学院学子为医务人员子女授课等各种活动的画面,帮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下学校与学院始终同心共力应对疫情的理工精神。最后,陈永亮对学院竞赛方面提出展望,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积极投身于自身建设与学院发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多彩、难忘的大学生活。

 

本次新生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有利于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好大学生活的准备,另一方面加深了新生对自我能力培养的认识,为其提供了升华自己的途径和方法。(撰稿:肖梦盈、张心怡审稿: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讲座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