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04-29    点击:[]

4月29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学生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辅导员就各自年级近期防控工作要点、典型经验、落实两个“百分之百”措施、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汇报,目前,学院各年级总体情况稳定,防控各项数据、表格更新及时、准确,辅导员对学生整体情况了解清楚,对特殊地区学生、出行学生、近期出现发热等症状学生能够进行一对一摸排,确保信息掌握清楚、准确。各年级辅导员因地制宜,采用不同的方式加强教育,低年级多采用微信群、QQ群和视频会议的方式加强减少出门、居家防疫引导,高年级采取与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在日常的就业引导和帮助过程当中强化防疫教育。

于利俊带领全体成员学习管理工程学院学生防控指南,根据目前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和学校防控相关文件,再次梳理学生返校流程和相关要点,重点讲解了学生返校后学生管理重点和难点,对学生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及处理程序进行讨论,提高辅导员在开学后处理突发情况的反应速度和解决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于利俊表示学院为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部署工作,但疫情面前无小事,学校的一切防控工作都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为让防控工作真正得以落实和发挥效力,辅导员老师必须在开学前期做大量的宣传教育,继续落实两个“百分之百”要求,通过年级视频会议、微信、QQ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帮助学生提高认识,尤其是“五一”假期期间,教育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扎堆,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保证自身安全。(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文明修身-国学知识挑战赛”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公寓建设表彰大会暨公寓治理提升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