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工会园地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

9月10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管理工程学院在学院新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院长荀志远、副院长申建红及学院2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梁虹主持。

梁虹首先向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并对广大青年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了青春才华表示感谢。随后,与会教师结合举国抗疫、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及个人经历,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等方面畅所欲言,分享个人教育教学、科研攻关等心得体会。大家认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业。而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最大的幸福与自豪,就是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潜心科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自己的专业研究同党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融合,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和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大家表示,在学校切实完成主校区转移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广大教师要更加自觉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潜心治学、关爱学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老师们还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与老师们的互动交流中,梁虹、荀志远、申建红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现场气氛温馨而热烈。

荀志远对各位老师为了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其健康成长对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新校区搬迁使用正处于磨合期,学院将认真梳理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方案并尽快整改。同时,希望年轻老师们工作中相互支持,优势互补;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尊重,以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催生强大的内生动力,推动学院发展行稳致远。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梁虹对新入职的8名博士教师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健康成长做表率,为学科发展注入新动力,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以“尚实干、勇实干、能实干”带动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最后,梁虹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德立身,潜心育人;二是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三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撰稿:邵志国;审核:梁虹)

 

上一条:关爱教工 情暖中秋—— 管理工程学院分会走访慰问生育女教工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喜迎新中国70华诞”师生唐岛湾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