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工会园地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学校第十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学院选拨赛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0月14日,管理工程学院在新校区主教学楼B307教室举行了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学院选拔赛。这次比赛由学院领导、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代表担任评委,来自7个专业的15名老师参加了讲课比赛,部分教师到场观摩。比赛由教学副院长申建红教授主持。

比赛严格按照学校讲课大赛的规则,要求老师们事先准备好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并于赛前随机抽取讲课顺序,现场进行15分钟的课堂讲授。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淡定从容,挥洒自如,不仅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教学内容和灵活的授课方式循循善诱,而且自然导入课程思政,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教学风采,比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激烈角逐,邵志国、姜凤珍、薛雅伟三位老师获一等奖,五位老师获二等奖,七位老师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点评。学院督导原丕业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对青年教师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希望老师们授课要以专业为背景,不仅要把概念讲解清楚,还要给出自己对概念的理解和领悟,要多与学生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学院督导程灏教授从板书的具体应用和课程思政的融入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何建议。副院长申建红希望老师们课下相互之间多学习、多交流,提升自身的能力。党总支书记梁虹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现场表现,鼓励老师们积极挖掘专业课中的思政元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最后,院长荀志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质量是本科教学工作的生命线,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讲课一定要把握三突出:突出重点、突出难点、突出易错点。还要重视三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内容。通过讲课比赛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旨在促进年轻教师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水平的传统教学赛事,已建立长效机制并成为年轻教师成长的重要平台。(撰稿:罗欣;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会举行教职工“新校区健步行”活动 下一条:关爱教工 情暖中秋—— 管理工程学院分会走访慰问生育女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