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园地 >> 正文
工会园地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七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

为扎实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功底,实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19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二教410会议室开展管理工程学院第七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对冯刚教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的讲座进行了回顾和学习,将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相结合,将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多角度、多方面关注学生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大家表示辅导员要扩大视野,从历史的、社会的角度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同时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在行动中寻找答案。于利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于利俊强调辅导员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人格魅力,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不断与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加紧配合,共同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随后,仝莉莉对学校组织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发展程序进行了强调,对入党申请书内容、格式进行规范,严格按照流程要求进行后续登记、组织谈话、材料审核和组织培养。

最后,于利俊就新校区搬迁工作进行前期安排,要求辅导员提早进行准备工作,深入宿舍准确摸底,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准确把握休学、当兵入伍、延期毕业等特殊情况学生的人数变化,确保搬迁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于利俊强调公寓卫生安全不可松懈,要继续实行公寓文明督察队在公寓内巡查的制度,不断完善公寓卫生积分制度,积极改进管理方法。对于就业工作,他认为要不断加强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拓宽学生就业信息的获取路径,实现毕业生的高品质就业。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第八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会开展“合法权益我知晓”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问卷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