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先锋宣讲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5    点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管理工程学院组建学生党员先锋宣讲团面向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开展线上宣讲活动。

党员先锋宣讲团由学院两个本科生党支部6名党员组成,以宣传党的理论知识与政策方针为主,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是学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在学生党员群体中起到良好的群体示范作用。成员们以“中华文化 美美与共”、“绿水青山蕴藏幸福密码”、“向下扎根与向上生长”、“致敬军人 致敬不凡的中国力量”、“我是00后,我为自己打call”、“躺平不可取,奋进正当时”为主题,为新生们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宣讲员郭倩倩以“绿水青山蕴藏幸福密码”为主题,由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切入,结合自己暑期在黄河流域进行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感悟,向管科223、224班同学们进行宣讲。她以“大河之‘绿’”、“大河之‘兴’”、“大河之‘安’”三部分展开讲述,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理解感悟,并呼吁大家一起关心黄河治理事业,讲好“黄河故事”,和流域亿万群众一起关注奔腾不息的母亲河的新变化。


宣讲员刘意如以“向下扎根与向上生长”为主题为管科225、226班同学进行宣讲。他结合对工程管理行业翘楚和名企故事,分享自己的“每周计划”,引导新生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养成自律的好习惯树立“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发展。


赵文惠以“我是00后,我为自己打call”为主题,为工程221、222班同学进行宣讲她结合着青年的优秀榜样事迹向大家讲述00后们身上的奋斗精神和担当意识,并鼓励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人生阶段,向优秀的榜样们学习,用实力击碎怀疑,不怕苦、不畏难,扛起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勇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激昂的风采。

此次宣讲不仅激励新生们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也进一步加深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一环。后续,学院将持续开展党员先锋宣讲活动,引导学子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佳妮;审核:王中帅、李洪民)


上一条:亮党员身份 做先锋表率——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社区“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