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激发起党员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内生动力,凝聚起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于3月23日启动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各支部党员踊跃报名,通过自己学、人人讲、大家听,以点带面推动形成“带头讲党课、人人讲党课”风气,并积极投入到“我来讲党课”活动视频的录制当中。

辅导员张冯冯老师以《扬理想之帆,筑信念之基》开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增强了师生党员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员教师刘玮琳博士以《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为题开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科生支部书记陈永亮老师带领学生党员走进山东省临沂市新四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诞生地纪念馆,通过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枪支弹药等实物展出以及形神兼备的蜡像等,陈永亮老师以《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重温了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深情讲述了抗战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锋事迹并分享学习体会。在军民鱼水展室,“最后一碗米做军粮,最后一尺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情景深深印刻在师生党员们的脑海里,学习传承到了沂蒙老区人民为夺取革命胜利所表现出的爱党爱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研究生党员于路坤、本科生党员戴欣、许洋秉承“百年薪火传,感恩有你;建功新时代,奋斗有我”的精神脉络,聚焦不同时代涌现出的先锋事迹,讴歌了抗击疫情中的奉献精神,为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特色鲜明、警醒自励的微党课。 

 

本次“我来讲党课”活动采用课堂授课、场景教学、互动教学等多样化形式,构思新颖,感人至深。聆听党课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我来讲党课”活动,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本次“我来讲党课”采用典型、生动、真实的故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讲精神,谈理论,把党员学习位置从幕后推向台前,使党员从过去的“被动接受”向“主动学习”转变,以学促讲,以讲促学,极大地增强了党课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党员的党性素养,促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促进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撰稿:王云霞;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开展“我要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