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参加管理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点击:[]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2月9日,管理工程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21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副院长申建红、办公室主任田东参会。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卢新明到会指导。

会前,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坚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制定完善会议方案,在抓好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梁虹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摆了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政治纪律等方面查找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的基础上,梁虹、于利俊、申建红、田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要求检视剖析,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办法,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群众意见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作出了实事求是的回应。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大家的发言,既从分管工作上检视剖析问题,又积极认领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班子成员还以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管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分析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后,王伟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切实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取得成效,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三是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当好指挥员战斗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共谋发展。

卢新明对修改完善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梁虹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全面落实王校长的各项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内涵建设,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争做担当作为、实干兴校的排头兵,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以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撰稿:于利俊;审稿: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办公室实验室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