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振干事担当精气神,11月11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于主教学楼B233教室举行“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主讲。

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视察山东时强调,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专题党课伊始,教师党员集体观看了《泰山“挑山工”》系列视频第一集,共同回顾了泰山“挑山工”的历史进程,重温“挑山工”们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传统,对新时代“挑山工”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获得了新的感悟。

随后,梁虹以《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背景、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进行解读,教育引导教师党员树牢思想根基;围绕98年党史、70年新中国史的光辉历程,探寻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建党伟业、革命抗战、建国执政中的初心和使命,号召教师党员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的模范,做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先锋;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学校、学院的未来发展,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阶段、五大发展战略、十大工程”,立足学院实际,查摆了问题与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梁虹指出,“课堂”是立德树人的关键阵地,教师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让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业务工作与课堂紧密结合,自觉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梁虹要求教师党员要传承弘扬新时代“挑山工”信念坚定、心无旁骛的执着追求;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品格;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教师“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加强教师“德”的建设,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此次专题党课的开展,是贯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应有之义,对全体教师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具有积极地促进作用。(撰稿人:仝莉莉,审核人: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