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2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1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组织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核心要义,并研究了贯彻意见。梁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政治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班子成员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决定》中的十三方面“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等关键词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集中学习探讨,班子成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凝聚了发展共识。

梁虹对班子成员如何根据各自职责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切实提高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是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根本问题,《决定》深刻回答了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二是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要切实强化制度自信的理论自觉、制度执行的行动自觉。《决定》首次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保证。三是要切实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凝聚强大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中之重,及时学,跟进学,深思笃行,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带头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使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能够切切实实在学院落地生根。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执行力投身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各项实践中,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于利俊;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赴临沂校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党员先锋”——青年博士论坛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