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11月6日下午,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6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参加。

党课伊始,于利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会议内容及党章,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斗九十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让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伟大变化。于利俊强调处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积极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不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然后,于利俊学生党员认真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要求及意义。他结合自己学习和调研的过程,分析了支部建设、党员作用发挥、党员教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于利俊就学生党员应具备的党性修养进行解读带领大家重新学习党员的义务、权利。他鼓励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教诲,发扬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乘风破浪顽强拼搏,秉承“百折不挠 刚毅厚重 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于利俊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赤忱之心,激发了学生党员的拳拳报国之情。

此次专题党课的成功开讲,帮助学生党员充分认识了党的辉煌历史,深刻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激励他们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撰稿:王云霞、田园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