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4日,管理工程学院举行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员王雄到场指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副院长申建红、陈为公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重要文章,班子成员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 “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主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紧密联系个人近期学习和工作实际,对当前思想状况和分管工作进行检视,畅谈学习心得、认真检视问题、促进整改落实。

梁虹、于利俊、申建红、陈为公分别以《坚定信仰守初心 立德树人践使命,担当作为促发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和立德树人》理想信念 宗旨性质 担当作为》为题,从不同视角阐述坚定理想信念是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各项工作的关键;突出学习理念,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服务宗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初心,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宗旨和性质,发挥好“领头雁”效应,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对党忠诚的行动上;要把理想信念体现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要把理想信念体现在扎实履职尽责上,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工作中去。

梁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理想信念和宗旨性质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我们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不忘教育报国初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解决好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回应师生诉求,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雄充分肯定了学院的集中交流研讨活动,认为大家的发言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措施切实可行。希望学院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调查研究,问题导向更加精准;针对查摆的问题,重在整改。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领导班子自身开展主题教育的严、实、效,为学院广大共产党员做出表率。(撰稿:于利俊;审核:梁虹)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